0512-67723999

w88win手机版登录学习:「动词+こと」与「动词+の」

返回列表 作者:东经w88win手机版登录 sunqi 发布日期:2021-01-19
w88win手机版登录语法辨析:「动词+こと」与「动词+の」
 


1.一般名词可以被动词修饰(动词+名词)。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接在动词后面表达各种含义的「こと」「の」。

2.「こと」「の」接在动词后面,将动词名词化。

例:
(1)[外国語を勉強する{こと/の}]は楽しいです。
学习外语很有趣。

(2)[学生が優秀な{こと/の}]が田中先生の自慢です。
学生很优秀是田中老师的骄傲。

(3)[山田さんが合格した{こと/の}]をきょう知りました。
今天得知山田合格了。
 

3.用在表示感情,评价的形容词后面,或者放在相当于“名词が/は”的部分时,两者都可以使用。

例:
(1)外国語を勉強する{こと/の}は楽しいです。
学习外语很有趣。

(2)学生が優秀な{こと/の}が田中先生の自慢です。
学生很优秀是田中老师的骄傲。

※表示知觉,具体行为的动词前「~を」的部分,用「~动词+の」更多。

(3)田中さんが走っているのを見ました。
看到田中在跑。

(4)山田さんが本を読んでいるのが聞こえます。
听到山田在读书。

(5)木村さんが来るのを待ちます。
等木村来。

4.“~は名词です”这个句式里,「~は」的部分一般是「动词+の」。

例:
(1)ケーキを食べたのは山田さんです。(山田さんがケーキを食べました。)
吃了蛋糕的是山田。(山田吃了蛋糕。)

(2)きのう行ったのは京都です。(きのう京都へ行きました。)
昨天去的地方是京都。(昨天去了京都。)
 

 
5.表示思考,传达行为的动词前「~を」的部分,用「~动词+こと」更多。

例:
(1)大学に進学することを勧めます。
建议上大学。

(2)わたしはアメリカに留学することを考えています。
我正在考虑去美国留学。

表示「もの」的「の」

6.「の」可以代替「(~する)もの」使用

例:
(1)大きいのを1つください。(大きいもの)
请给我一个大的(大的东西)

(2)お母さんが買ってきたのを食べました。(お母さんが買ってきたもの)
吃了妈妈买回来的。(妈妈买回来的东西)

咨询热线

0512-67723999
文章标签
相关推荐
Baidu